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新闻速递

兰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队伍建设巡查工作全面启动(图)

 2021/05/11/ 17:58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讯(特约记者 唐晓辉)为进一步增强政法队伍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按照《甘肃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队伍建设巡查工作方案》要求,5月6日,经兰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研究同意,《兰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队伍建设巡查工作方案》印发施行,全面启动了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队伍建设巡查工作。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立了由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委和市委政法委组成的队伍建设巡查组,并邀请省第一驻点指导组领导全程参与指导,自5月10日起,集中利用一周时间,对市委政法委及市级政法各单位开展队伍建设巡查。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队伍建设巡查工作是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的规定动作,就是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两个维护”为政治任务,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牢牢把握“五个过硬”要求,对政法各单位贯彻教育整顿、党风廉政建设、选人用人、队伍管理等方面主体责任的一次“大体检”。聚焦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研究解决队伍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层层传导压力,强化直接责任,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落到实处,促进政法各单位不断加强思想政治、业务能力、纪律作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巡查期间,巡查组将通过召开测评会议、民意调查座谈会、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等方式,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队伍内部问题多发、高发、频发的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全面梳理政法各单位在思想政治建设、履职能力建设、纪律作风建设、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情况,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补齐短板,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工作成果转化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政法队伍建设的新动能。巡查结束后,巡查组将梳理被巡查单位存在的问题,列出巡查反馈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意见,形成巡查报告书面反馈被巡查单位。同时,根据巡查情况,将对问题突出的政法单位领导班子进行集体约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