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新闻速递

兰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暨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召开(图)

 2021/05/13/ 08:49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5月13日讯 5月12日,在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后,兰州市随即召开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暨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第三次主任会议暨省级教育整顿办主任会议、中央第十五督导组与甘肃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工作对接会以及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通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情况,对进一步做好查纠整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有力有效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省级第一驻点指导组组长李东亮、副组长吴少先和联络员牛雁锋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海默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黄宝树,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杨金泉,市法院院长、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王永平,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柳小惠出席会议。

  张伟文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入查纠整改环节以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和省级第一驻点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全市政法机关高标准落实中央和省委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方向、把准工作节奏、严格目标措施,查纠整改稳步推进,多项工作受到中央督导组和省委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主要呈现四个方面的特点:一是思想发动全覆盖、入人心;二是自查自纠氛围浓、见问题;三是问题查处运转畅、效率高;四是顽疾整治力度大、效果显。

  张伟文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做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

  一是坚持思想引领,政治站位要再提升。各区县、各单位要坚持把学习教育作为先导并贯穿始终,在思想发动上持续发力,切实以思想自觉引导行动自觉,要突出学习教育的政治性、警示性、激励性。

  二是坚持政策攻心,自查自纠要再深入。持续强化思想发动,加大压力传导,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提高思想认识、消除思想顾虑,形成查纠问题的强大攻势,要进一步宣讲解读政策、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找问题。

  三是坚持纪法攻坚,线索核查要再精准。各区县各单位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统筹落实组织查处措施,依纪依法推进办案工作,推动形成高压态势、倒逼效应,要全面拓展线索来源、深入核查各类线索、及时查办一批案件。

  四是坚持聚焦顽疾,专项整治要再发力。各区县、各单位要扭住“六大顽瘴痼疾”,紧盯负面清单,细化措施,精准发力,坚决打好顽瘴痼疾整治攻坚战,要在全面排查上下功夫、在精准施治上出实招、在抓源治本上求实效。

  五是坚持压实责任,组织领导要再强化。要拧紧责任链条、密切协调配合、做好统筹推进,确保查纠整改方向不偏、蹄疾步稳。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协同联动、从严考核督促、做实舆论宣传,扎实推进查纠整改各项工作,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更大突破、更大成效。

  李东亮要求,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带头示范作用,推动全市广大政法干警做好第二轮个人自查工作。

  一是开展补课式谈话。对第一轮自查没有填报问题的区县政法单位主要负责人,要由区(县)委书记重新个别谈话;对区县政法单位没有填报问题的其他班子成员,由所在单位的主要负责人重新个别谈话。对没有结合工作,没有见人见事的要重新补课,在第二轮填报问题时必须如实填报。

  二是提前填报审核。区县政法单位主要负责人,在第二轮自查填报中要提前填报,由市教育整顿办先行审核。没有填报问题的领导班子,要自己注明情况,作出承诺。三是严把县级填报。省级第一驻点指导组要对各区县政法单位主要负责人的第二轮自查填报表进行认真严格审查,对没有填报的问题要进行严肃约谈。

  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副主任、6个工作专班副组长以及市级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区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