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检察

榆中检察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三个规定”再学习、思想发动再深入

 2021/05/18/ 10:57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5月18日讯 为进一步全面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推进检察干警深刻反省、积极开展自查,日前,榆中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三个规定”再学习、思想再发动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曹玉梁主持,全体在编在职干警参加。

  会议逐项解读了“三个规定”的具体内容,传达学习了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精神,并以现有填报自查报告为例,讲清从宽从严政策,讲透查处极少数、教育大多数的基本原则,进一步纠正认识不到位、自查不主动的错误思想,引导干警及时主动说明问题,真正刀刃向内化解顽瘴痼疾,轻装上阵,有力提升队伍素质。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贯彻执行“三个规定”的自觉性。充分认识贯彻执行“三个规定”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二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部门负责人督促抓好落实,把严格贯彻执行“三个规定”作为建设廉洁自律检察队伍的有效抓手。三要如实填报“三个规定”重大事项记录报告。检察干警在办理案件过程中要正确履职,将“碍于情面、不愿不敢报告”的思想误区转化为防微杜渐“逢问必录”的制度约束,切实把执行“三个规定”专项整治作为重要任务,狠抓查纠整改落实,筑牢廉洁司法“防火墙”,锻造铁一般检察队伍。(通讯员:胡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