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检察

榆中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推进会

 2021/05/18/ 10:58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5月18日讯(通讯员 胡瑛)5月13日下午,榆中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推进会,对进一步做好查纠整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会议由党组书记、院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检察长曹玉梁主持,全体检察干警参加。

  院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义平传达了省、市、县关于推进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会议精神,并对县各政法单位教育整顿期间线索办理、自查被查、个人自查的情况进行了通报。同时指出,一是持续深化思想发动,切实以思想自觉引导行动自觉,广泛深入开展领导干部谈心谈话,做到思想引导全覆盖。二是切实抓好个人自查自纠,坚持政策攻心,持续强化思想发动,加大压力传导,形成查纠问题的强大攻势,深入查找干警自身问题。三是全面深入线索核查,依法依纪推进办案工作,对于转办、交办的案件,仔细核查落实,及时查办。全面拓宽线索来源,对线索进行研判甄别,尽早突破典型案件,形成问题查找高压态势、倒逼效应。四是紧盯顽瘴痼疾,继续深入专项整治,采取多种方式广纳意见,推动问题找准找实,要在全面排查上再发力、精准整治上再出招、根除痼疾上再加强。五是压实工作责任,加强部门之间协调,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发挥条线专业化指导作用,在案件查办过程中加强沟通对接,确保查纠方向不偏、稳步走实。

  曹玉梁强调,全体检察干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查纠整改这一艰巨的政治任务,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克服认识上的误区和行动上的偏差,主动检视问题,补好“深入思想发动课”、“三个规定”课、“条线指导”课,对准查纠整改环节的关键和要害,确保教育整顿沿着正确方向有序推进;要发挥“关键少数”的带头示范作用,开展补课式的谈话,广泛推进领导干部间的谈心谈话工作,掌握干警思想动态;要如实进行第二轮问题填报工作,切实对照自身,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挖自身问题,破解自身存在的迷惘心理、观望心理、矛盾心理、侥幸心理,主动说明问题,自觉接受监督;要深挖问题线索,扩宽线索来源渠道,提高线索核查的靶向性、精准性,做到问题线索不遗漏,问题苗头不忽视;要加强协调配合,强化条块协同,压实党组、部门领导责任,各部门、各专班要紧密配合,凝聚力量,共同推进查纠整改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