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法院

我为群众办实事 清水法院在行动

 2021/05/21/ 22:21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5月21日讯(通讯员 申晓云)为深入贯彻队伍教育整顿相关要求,切实践行司法为民,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新时期人民法院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清水县人民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巡回审判,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等问题,提高群众满意度,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

  5月20日,审判管理办公室刑事审判团队,针对一起故意伤害案件,附民原告年逾70,被告人三个小孩无人照顾,最小的只有2岁的特殊情况,办案法官决定对该案附带民事部分开展巡回审判,深入当事人家中进行调解,以减轻当事人诉累。办案人员深入附民原告及被告人家中,在了解双方家庭情况的基础上,以情入手,释法说理,真心引导当事人寻求利益最大化。通过耐心细致的工作,双方当事人的心结最终被打开,基本形成了解决问题的一致看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队伍教育整顿是手段,为民司法是目的,清水县人民法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目的是在活动中淬炼干警知行合一的实干精神,激励干警全心全意为群众办事实、办好事、解难事,切实把为民司法落到实处,用真心定纷止争,努力让人民群众增强获得感、幸福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