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法院

西固法院开庭审理被告人宋某等人涉嫌恶势力犯罪一案

 2021/05/21/ 23:01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5月21日讯 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虽然已经结束,西固法院依然保持对黑恶势力犯罪的高压打击态势。5月19日,西固法院依法对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指定管辖的被告人宋某等9人恶势力犯罪案件进行公开审理。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杨某、王某等8人自2015年以来受被告人宋某等人的雇佣,多次采取贴身跟随、聚众造势、滋扰、恐吓、辱骂、披麻戴孝、奏放哀乐、拆卸门窗、显露纹身、强拿硬要等“软暴力”手段,先后向多名被害人讨要债务,插手与己无关的民间经济纠纷,获取非法利益。本案中涉嫌恶势力的被告人在2年内以暴力、威胁等手段,多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严重扰乱社会生活秩序,造成了十分恶劣的社会影响,提请以寻衅滋事罪追究宋某等9名被告人的刑事责任。

  西固法院严格执行刑事诉讼法的有关规定,制定了详细的开庭预案,并在庭前组织公诉人、辩护人召开庭前会议。庭审中,合议庭紧紧围绕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犯罪事实、控辩双方争议的焦点进行法庭调查,控辩双方围绕定罪量刑、法律适用等问题充分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庭审全程井然有序,法庭充分保障了9名被告人的各项诉讼权利。庭审共持续了13个小时,于当天晚上10时结束。

  部分西固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界群众及被告人亲属代表30余人现场旁听了庭审。本案将于近日择期宣判。

  本案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束后西固法院公开审理的第一起恶势力犯罪案件,也是向黑恶势力发起的又一次猛攻,充分彰显了西固法院坚决铲除黑恶势力,维护社会治安的决心和力度。值此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之际,西固法院将把打击锋芒直指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黑恶势力犯罪行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安定美好生活的向往,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兰州”、“平安西固”建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