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新闻速递

榆中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暨查纠整改环节通报约谈会

 2021/05/24/ 21:29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5月24日讯 5月24日,榆中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暨查纠整改环节通报约谈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刘立军作约谈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靳征主持会议,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县教整办各副主任,县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省级第一驻点指导组、兰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暨查纠整改环节联合约谈会议精神,通报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线索办理、自查被查、个人自查情况,分析形势,查找问题,研究对策,压实责任,传导压力,重点对县公安局、县司法局进行集体约谈,以点带面推动抓好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各项工作。

  刘立军在约谈中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对标对表,推动查纠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政治站位再提高、工作措施再强化、工作责任再压实,确保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取得实实在在效果。二是规范权力运行,严守纪律底线,促进教育整顿成果展示政法队伍新形象。要强化规范用权、要严守纪律底线、要落实作风规定,真正让干部群众看到教育整顿带来的新变化、新实效。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注重压力传导,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要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好教育整顿主体责任,履行好队伍建设主体责任,为建设过硬政法队伍提供有力保障。四是建立长效机制,做好“后半篇”文章,巩固教育整顿成果落地生根。要坚持工作机制,持续深化警示教育,落实好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有针对性地建立制度机制,巩固和扩大教育整顿成果。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思想发动,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持续强化思想发动,加大压力传导,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提高思想认识、消除思想顾虑。要反复开展多轮次的谈心谈话,促使有问题的干警克服侥幸心理,主动向组织交代问题。要组织干警开展公开承诺活动,层层签订“承诺书”,确保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二要细化内容措施,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持续把“七查”工作引向深入,要深入开展举报线索核查,加大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倒查,重点案件评查,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大起底、大排查,法律监督专项检查,智能化数据排查和队伍建设巡查力度。要扭住“六大顽瘴痼疾”,结合各自具体整改方案,建立一系列整治顽瘴痼疾的制度和机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继续集中推出一批新的便民利民措施。三要强化组织领导,深入推进查纠整改。要坚持构建“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协调、工作专班专项推进、相关部门各负其责”的工作格局,要严格执行《约谈工作制度》《签字背书制度》《工作通报制度》《县纪委监委和县教整办协商机制》,要坚持统筹兼顾,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动力,把教育整顿的效果体现到高标准做好建党100周年安全维稳工作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