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公安

【教育整顿大家谈——漳县篇】以学习教育开新局 以查纠整改谱新篇 推动漳县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05/26/ 12:00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漳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 苟红红

  自漳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启动以来,漳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精心谋划、整体发力,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开展,初步取得了“队伍活力持续向好、基础工作不断突破、群众评价普遍较好”的阶段性成效。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漳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呈现治安、刑事、交通、涉警投诉有效警情同比下降;破案数、结案率、起诉数同比上升的良好态势,县公安局先后成功破获两起命案,群众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在学习教育环节,公安局党委提出了“两个一小时”学习教育举措,打造“七项工程”拓展“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三个三”抓手,坚持高标准部署、全方位动员、高质量推进,为查纠整改环节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抽调专人成立教育整顿办公室,具体负责教育整顿日常工作推进,局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每周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教育整顿工作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具体工作措施,保证教育整顿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筑牢政治忠诚。坚持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要求,统一学习计划、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引导民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三是做实查纠整改。坚持刀刃向内,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思想发动、自查自纠、组织查处和专项整治,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警营环境。

  四是促进工作开展。注重把开展教育整顿同公安主责主业、队伍建设、服务民生相结合,组织开展“反诈护钱袋”、“铸盾护平安”、“开门整顿”、“便民利民”、“缓堵保畅”、“护校安园”、“矛盾纠纷大化解”七项工程,做深做实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

  下一步,我们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提升全警政治素养、解决顽瘴痼疾践行为民宗旨的有力抓手。一是坚持常态化学习。引导民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持之以恒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解决好政治忠诚的“总开关”问题;二是坚持固本培元,努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突出问题,全面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漳县公安铁军;三是严明纪律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下大力气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提升能力素质,坚决遏制违纪违法案件高发态势,坚决杜绝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行为,以实实在在的教育整顿成果打造漳县公安铁军,回应人民群众法治新需求、新期待,提升人民群众对执法公正的信任度、满意度,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坚持成果转化。不断引导民警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紧密结合公安工作职能,推出更好务实的惠民、便民、利民措施,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等问题,营造更加公平规范的营商环境,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公安政务服务,更好的护航美丽漳县建设。(法治频道记者:贺民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