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公安

22年!金昌这起命案终于告破!

 2021/05/26/ 12:47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5月26日讯 5月24日上午,金昌市公安局金川分局在金昌市火车站隆重举行欢迎仪式,迎接分局“1999年12月15日命案积案攻坚专案组”破案凯旋。金昌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辉参加欢迎仪式并讲话。

   案件回顾

  1999年12月15日,金昌市金川区双湾镇发生一起凶杀案,村民姜某被人持刀杀害,手段极其残忍、社会影响恶劣。案发后公安机关做了大量艰苦的调查工作,但限于侦查手段和技术条件所限,该案久攻未破。

  2020年以来,新一届市公安局党委持续推进命案积案侦破行动,市局主要领导多次深入一线侦查部门召开分析研判会,对案件攻坚工作进行指导调研、会诊把脉,并由金川分局主要领导亲自挂帅,成立命案积案攻坚专班,全力开展侦破工作。

  2020年12月,金昌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在工作中获得案件侦破重大线索,专班民警迅速跟进行动,先后三次赶赴陇南、天水等地,扎根到村上开展走访研判。专班民警克服严寒天气及村民居住分散、山路崎岖、人员关系复杂等困难,每日穿行于大山深林、走村入户开展工作。经过七个多月的努力,行程3万余公里,走访调查3000余人,最终确定在新疆打工的蒋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攻坚专班连夜派出工作组前往新疆开展工作,并于5月22日将犯罪嫌疑人蒋某某成功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如实供述了杀害姜某的犯罪事实。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金昌市公安局金川分局刑事侦查大队教导员 于堃

  我们专案组经过七个多月的努力,最终在新疆石河子市确定了犯罪嫌疑人,并且于5月22日将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经过连夜突审,犯罪嫌疑人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接下来,我们金川公安分局将扎实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