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法院

景泰县法院:为13名宁夏籍货车司机追回运输费(图)

 2021/05/27/ 18:35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5月27日讯 5月24日,景泰县人民法院执行局董文敬法官与团队干警为来自宁夏回族自治区青铜峡市的13名货车司机,现场发放了被执行人杨进财拖欠的运输费共计18910元。

  2021年1月19日,景泰县人民法院调解了鲁丹奇等13名货车司机与新疆籍老板杨进财之间的运输合同纠纷系列案。然而,调解书生效后,杨进财一直未履行给付义务,更是玩起“躲猫猫”。无奈之下鲁丹奇等13人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执行局法官董文敬看了案卷后,立刻传唤被执行人杨进财,并告知杨进财拖欠运输费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杨进财以其不在县城为由一直推脱,多次传唤未果,董文敬法官向申请执行人询问杨进财的具体住址,然而鲁丹奇等13人均为宁夏人,他们与杨进财的交往只在景泰县城的景泰川宾馆,并不知道杨进财的家庭住址。于是,董文敬法官与法警金彦平连续5天晚上蹲点在景泰川宾馆,却始终没有见到杨进财,执行法官决定对杨进财采取临控措施,通过公安机关提供的信息,最终在景泰宾馆找到了被执行人杨进财。当带上冰冷的手铐后,杨进财才认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迫于法律的强大震慑力,他主动承认了错误并做出深刻检讨,当天晚上就将拖欠的运输费汇入了法院账户。

  在下一步工作中,景泰县法院将继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加大执行工作力度,穷尽执行措施,以高压态势全面依法惩戒、打击规避、逃避执行行为,捍卫法律尊严,彰显法律权威,依法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