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法院

因孩子教育理念不同闹离婚 白银区法院耐心弥合家庭矛盾(图)

 2021/05/27/ 18:40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5月27日讯 近日,白银区法院家事审判团队在审理一起离婚纠纷案件时,贯彻家事审判理念,注重诉前调解工作,通过情感疏导,让原、被告双方理性看待婚姻,重新和好如初,达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原告与被告系自由恋爱结婚,婚后原告一直在家全职照顾两个孩子,被告系出租车司机。由于夫妻双方在教育孩子的理念和方式上有差异,双方为此经常发生纠纷,故原告起诉至法院,要求与被告离婚。

  开庭前,承办法官发现原告与被告在感情方面没有原则性问题,之所以产生纠纷是因为双方教育孩子的理念不同,导致双方争吵不断。据此,承办法官与家事调解员决定迅速开展调解工作,分头了解原、被告双方情况,尤其了解双方的分歧点及双方的真实生活状态。在对双方情况有了初步了解的情况下,承办法官将双方约到了法院,进行调解。

  双方的分歧点在孩子的教育问题上,在调解过程中,办案法官就从孩子的教育问题入手,与原告交流了教育孩子的一些心得和体会,原告也打开心扉,诉说了作为家庭主妇教育孩子的艰辛和不易,被告也认识到自己由于忙于工作,疏于对孩子的教育,对妻子的付出表示感谢。通过对双方进行情感上的疏导,原、被告双方打开了心结,化解了矛盾,最终原告放弃了离婚的诉求,二人重归于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