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检察

清水检察院开展 “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 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1/06/02/ 16:01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6月2日讯(薛文娟)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家庭、社会、网络、政府、司法”未成年人体系,推动形成保护未成年人的工作合力,在“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清水县人民检察院举行“检爱同行,共护未来”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育局、民政局、共青团、妇联等相关部门领导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中,来自清水县第八中学的学生和教师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与会人员参观了本院的案管大厅、信访接待室、荣誉室、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党建室,相关部门人员通过讲解、互动交流等方式,介绍了检察机关的工作职能。组织观看了《如果放映厅》、《聚光》、《知情必报——未成年人强制报告制度》等短视频,通关视频方式让同学们了解相关法律知识。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向与会人员汇报了2021年未检工作情况,参加座谈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部门领导对清水县人民检察院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希望检察机关联合其他职能部门开展执法检查、加大对两法的普法力度、持续监督“一号检察建议”的落实情况等意见和建议。

  为持续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助力乡村振兴,未检部门干警到本院帮扶的清泉村清泉小学为所有学生开展法治课,并为每位学生发放了“六一”儿童节礼物,并祝同学们“六一”儿童节快乐,在成长的道路上扬帆起航,希望他们通过法治课能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并学会自我保护的具体方法,遇到危险及时打电话报警。

  通过本次“检察开放日”活动,进一步深化了检务公开,增强了检察工作透明度,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加深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以及检察工作的了解,从而树立检察机关的良好形象,不断提升公众对检察机关的满意度,促进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县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