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新闻速递

省级第一驻点指导组召开榆中县四大家领导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宣讲会(图)

 2021/06/04/ 19:22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6月4日讯 6月4日,省级第一驻点指导组兰州组成员、省公安厅科技信通处警务技术一级主管岳晓龙同志下沉榆中县,召开榆中县四大家领导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宣讲会。县四大家班子全体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共计29人参加宣讲会。

  宣讲会上,岳晓龙围绕 “三个规定”的出台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适用范围、如何执行、警示案例等内容为大家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就贯彻落实好“三个规定”从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深入开展整治,彻底祛除顽瘴痼疾;强化机制落实,确保形成长效常态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宣讲内容主题明确、内容丰富、权威准确,既有文件精神解读,又有典型案例剖析,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我们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三个规定”核心要义,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对防止干预司法、推进严格执法、维护法治权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要按照省市安排,认真谋划实施好我县“三个规定”大宣讲活动,在全县组织开展“三个规定”公开承诺行动,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各类宣传手段,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开展宣传,提高公众对政策的知晓率和支持度,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委政府维护司法公平正义的坚决态度,进一步营造落实“三个规定”的鲜明导向和强大声势。县四大家领导要带头开展学习落实“三个规定”,强化高压线不可碰、红线不可越的思想,将司法机关独立办案原则根植于思想意识中。各相关单位特别是政法单位要抓好“三个规定”的常态化学习教育,让政法干警“逢问必录”成为常态,让广大干部群众“凡事讲法”养成习惯。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直接责任、协同责任,持续加大线索核查力度,深化顽瘴痼疾整治,扎实做好建章立制工作,切实将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政法工作动力。

  会后,与会领导同志签订了《严格执行“三个规定”承诺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