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法院

省高院检查验收清水法院“六专四室”建设情况(图)

 2021/06/08/ 08:45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6月8日讯(杨海光)6月3日,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法警总队副总队长刘智勇带领省院法警总队直属支队等部门有关人员来清水法院检查验收“六专四室”建设情况。天水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新平,天水市中级人民法院法警支队支队长王志斌等陪同迎检。

  省法院检查验收组认真对照《人民法院“六专四室”建设规范》,逐一对清水法院专用囚车库、专用囚车、专用电梯、专用羁押通道、羁押室、专用桌椅、专用卫生间、监控室、警用装备室、安检口、枪弹室进行实地检查,并现场督查指导。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汇报会上,清水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肖慧元就“六专四室”规范化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

  刘智勇指出,清水法院“六专四室”硬件建设到位,事务管理周全,警务安全保障坚实有力。

  刘智勇强调,“六专四室”规范化建设是最高人民法院着眼全国法院警务安保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是人民法院开展审批工作安全有序运行的基本保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严格按照“六专四室”规范化建设标准和要求,再完善、再细化、再提升,切实增强警务安全保障服务水平。

  刘新平指出,清水法院要对照验收组提出的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并对县法院今后“六专四室”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六专四室”建设的重要性,筑牢政治安全防线。二要进一步对“六专四室”建设常抓不懈,同等重视人防、物防。三要全力做好建党100周年期间的安保维稳工作。

  肖慧元表示,清水法院将以此次检查验收为契机,对照验收工作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建议,进一步从严从细抓好警务安全和规范化建设工作,为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提供更加安全高效的司法警务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