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消防

张掖支队召开《张掖市消防救援队伍经费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宣贯工作部署会

 2021/06/09/ 10:08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6月9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张掖市消防救援队伍经费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加快推动各县(区)及早细化出台经费管理细则,全面提升全市地方消防经费保障水平。6月4日,张掖支队组织召开了《张掖市消防救援队伍经费管理实施细则》宣贯工作部署会。支队长杨晓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后勤保障科紧紧围绕落实新工资政策待遇保障经费、调整地方消防经费基本支出保障标准、建立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执勤补贴和现场救援津贴、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及文员伙食标准等方面,对经费管理实施细则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下一步《细则》宣贯工作做了工作安排部署。副支队长侯丰帮结合当前全市消防救援形势任务和队伍建设保障实际,对下一步《细则》宣贯和推进当前财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当前消防救援队伍职能任务不断拓展,职业保障政策体系重构重建,《张掖市消防救援队伍经费管理实施细则》的出台为全市消防救援队伍经费保障管理提供了重要的政策依据,队伍各级一定要全面深入抓好宣贯工作。就进一做好消防救援队伍经费保障管理工作,杨晓勇要求:一要充分认识《细则》出台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当前经费保障工作的责任感。改制转隶以来消防救援队伍职能任务不断拓展,职业保障政策体系重构重建,我省《细则》的出台是事关全市消防救援队伍管根本、管长远的重要政策制度,为全市各级消防救援队伍地方消防经费保障落实和管理使用提供了重要的基本遵循和政策依据。队伍各级一定要站在当前全市消防救援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入抓好宣贯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对《细则》的深入学习,吃透文件精神,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宣贯方案,在立足实际充分征求基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完善和提升各类经费保障标准,确保《细则》出台能够较好的满足队伍日常运转和队伍履职需要。二要紧紧抓住《实施细则》出台的有利契机,有效推动地方经费保障水平再上新台阶。要将贯彻落实《细则》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各单位要利用《细则》出台的有力契机,积极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工作,争取地方相关部门理解和支持,要立足需求实际尽最大努力,按照最高标准细化和完善保障范围、保障项目和保障标准,为全市消防救援队伍“转型升级、提质强能”提供有力的经费政策依据。同时还要及早着手与财政部门对接,按照《细则》规定的项目和标准申领测算2021年地方消防经费预算。要紧密结合编制十四五消防事业发展规划这个契机,将2021年消防重点建设项目经费纳入同级财政预算统筹安排,确保人员经费、公用经费和项目经费应保尽保。三要紧密围绕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重大历史机遇,鼓足干劲坚决完成今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和“过紧日子”有关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财务管理机制,坚决堵塞经费管理使用漏洞,有效杜绝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法,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切实把每一笔钱用在刀刃上,有效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要认真落实党委理财责任,加快预算执行进度,积极推进项目实施,切实向管理要效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