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法院

清水法院接受最高人民法院“六专四室” 专项建设检查验收

 2021/06/19/ 17:53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6月19日讯(杨海光)6月17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六专四室”专项建设检查验收组吕松品组长等一行4人对清水法院“六专四室”专项建设进行现场检查验收。验收组实地查看了清水法院专用囚车、专用囚车库、专用羁押通道、专用卫生间、专用被告人座椅、羁押室、监控室、装备室、枪弹室等“六专四室”的建设情况,并观看了清水法院审判大楼建设视频短片及法院宣传MV《我是法官》。甘肃省高院司法警察总队总队长王永平和天水市中院副院长刘新平等省市两级法院领导陪同检查验收。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验收组听取了清水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海对“六专四室”的建设成果与警务工作的详细汇报。天水市中院法警支队支队长王志斌在会上对天水两级法院“六专四室”建设情况向验收组作了汇报。

  验收组组长吕松品对清水法院“六专四室”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强调,清水法院党组高度重视“六专四室”建设工作,做到了思想认识到位、排查到位、整改到位、配合到位、保障到位,并由“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院领导统筹协调规划建设各环节工作,多部门能够通力协作,在资金、技术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有力确保清水法院“六专四室”建设按期保质完成。同时吕松品也对清水法院“六专四室”建设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甘肃省高院司法警察总队总队长王永平指出,清水法院严格按照“六专四室”建设规范标准完成了建设,下一步更要完善细节,巩固建设成果,用标准规范的安全防范设施和装备,保障审判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天水市中院副院长刘新平表示,清水法院要对照验收组提出的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全面提升警务工作规范化水平,为审判执行工作提供安全、可靠的警务保障。

  会上,周海对验收组提出的问题,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清水法院将以本次检查验收为契机,严格按照最高人民法院下发的《人民法院“六专四室”建设规范》的建设要求,落实好验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为审判执行工作顺利开展筑牢全面、规范、智慧、高效的警务保障安全防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