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检察

清水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公安局开展娱乐场所专项检查(图)

 2021/06/22/ 10:38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对辖区KTV违规接纳未成年人情况进行检查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6月22日讯(通讯员 薛文娟)为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及其他相关法律规定,根据检察机关《“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监督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为严厉打击娱乐场所非法接纳、招聘未成年人的行为,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净化社会治安环境,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近日,清水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公安局开展对县域内KTV、酒吧、网吧等娱乐场所专项检查活动后,将向相关单位发出检察建议,要求加强对KTV、酒吧、网吧等场所的监管,排除影响未成年人身心发展的安全隐患,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在酒吧、网吧核实在场人员身份信息  

  活动中,检察人员和公安局民警进入网吧、KTV等娱乐场所,通过现场核实身份信息,查看是否有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的情况;通过查看职工花名册信息,查看是否有招聘未成年人从事酒水销售等情况,并对娱乐场所是否在显著位置设置了未成年人禁入、限入等标志进行检查。

检查酒吧证件信息  

  通过检查发现,部分KTV和酒吧有违规接纳未成年人,在大厅显著位置悬挂禁止未成年人禁入或限入标志的娱乐场所屈指可数,还发现个别KTV有雇佣未成年人的情况。检察人员和公安民警针对此类情况现场对娱乐场所违规经营者进行法律宣传,并讲述了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规定,强调禁止接纳、招聘未成年人,未成年人不得进入娱乐场所等内容。

  接下来,清水县人民检察院将牢牢把握检察机关在未成年人保护和犯罪预防工作的法律监督职能定位,进一步加强与公安机关、教育局、文旅局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助推相关单位和部门依法履职尽责,形成社会保护合力,切实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筑牢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防火墙。对于未尽到相关职责的将依法提出建议,督促其承担法律义务和法定职责。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