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法院

白银区法院发出首份律师调查令

 2021/06/22/ 13:12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6月22日讯 近日,白银区法院在执行申请执行人张某甲与被执行人张某乙、黄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中,依申请执行人的申请向其代理律师发出律师调查令,指定其调查核实被执行人的财产,这是白银区法院执行程序中发出的首份律师调查令,也是白银区法院积极引入专业力量参与执行的新举措。

  在本案执行过程中,白银区法院通过执行查控系统未查出被执行人名下有执行价值的财产,申请执行人的代理律师向白银区法院递交了律师调查令的申请,申请白银区法院签发律师调查令,由律师对被执行人的财产进行调查。白银区法院执行局在接到申请后,经过审查,依法向申请执行人的代理律师发出律师调查令。随后,申请执行人代理律师持调查令在被执行人户籍所在地查到被执行人可供执行的财产,白银区法院遂委托当地法院及时依法查封了该财产。

  白银区法院在案多人少的情况下,查找被执行人财产难是制约执行工作的一个重要因素。让申请执行人的代理律师参与财产调查,是破解执行难的一个有效方法,既能让案件当事人、律师充分参与案件的执行,又能拓宽调查途径。在保障律师调查、搜集证据权利的同时,又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实现了案件执行“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