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人物

【法官之星】安宁区人民法院优秀党务工作者风采展——朱伶俐

 2021/06/26/ 16:38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朱伶俐,女,1985年8月9日生,中共党员, 2011年1月进入兰州市安宁区人民法院工作,曾先后担任书记员、法官助理,后在“决战执行难”期间,在执行局工作一年。现任兰州市安宁区人民法院党建专干,第一党支部副书记。

   先进事迹

  朱伶俐自担任党建专干、第一党支部副书记以来,始终保持思想上与时俱进,作风上求真务实,工作上开拓创新,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出色地完成了上级部门和本院党组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管理工作效果突出,为安宁区人民法院党建标准化工作做出了积极地贡献,受到院党组和广大党员群众的一致好评。

  朱伶俐在不同岗位上,一直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刻苦钻研业务知识,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及文化修养,曾多次获院先进工作者;2018年在执行会战期间被评为全市法院“百日会战”先进个人;2019年及2020年被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评为全市法院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2019年被兰州市安宁区选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先进典型人物,2021年,被安宁区委直属机关工委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

    一、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共产党员优秀品质

  朱伶俐积极主动参加单位组织的各项政治学习,自觉加强思想锻炼,接受政治教育。除组织安排的学习外,她还坚持自学党章党规以及党的方针、政策,自觉改造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努力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具有较高的政策水平和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她时刻牢记入党誓词,以一名党员的身份来严格要求自己,坚决抵制不良

  思潮的影响,坚持原则,秉公办事,按照“抓党建、带队建、促工作”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政治立场坚定,旗帜鲜明,既有鲜明的党性和觉悟,又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想和追求,在大是大非问题面前,能够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保持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和先进性。

  二、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朱伶俐爱岗敬业,工作中勤奋刻苦,任劳任怨,勇担重担,树立了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她积极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又创新工作方式,组织法官进军营、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普法,大力开展普法宣传,今年又在甘肃政法大学组织并开展了“观摩庭审进校园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积极组织党员干警参加“护绿”、“助困”等志愿服务活动,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带头参加,认真负责。主动和帮扶单位礼县店子村联系协调,做好结对共建工作。

  担任党建专干以来,起草印发各类文件、报告共计80余份,信息、简报50余期。自2019年3月担任安宁区人民法院党建专干、第一党支部副书记以来,她作为年轻干部,更加积极工作,身先士卒,对于不懂、不会的业务知识,主动查找资料,并主动要求去安宁区税务局、七里河交警大队、金昌中院交流学习。朱伶俐同志认真落实院党组和党总支、第一党支部的各项安排部署,认真研究党建工作,根据我院不同庭室的特点,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提出我院“一总支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的品牌战略,并且积极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党建活动多元化工作。

   三、创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工作思维

  朱伶俐创新工作思路,为我院党建标准化建设贡献新方案。她参与起草并编撰《中共兰州市安宁区人民法院总支部委员会党支部、党员积分管理制度》、《中共兰州市安宁区人民法院党员积分细则》,根据党建标准化手册要求并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经验,创新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纪检委员“行事历”,策划并设计体现安宁区人民法院党总支特色的“政治生日贺卡”,并向每位党员(含退休党员)予以发放。朱伶俐同志提出的创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工作思维受到区机关工委及法院系统、党员领导干部的一致好评。在今年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她又组织成立红色读书角、举办红色故事会、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以多种多样的形式和丰富多彩的内容扎实推进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四、严格要求自己,以良好作风树立良好形象

  朱伶俐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她一直以身边的老党员、先进分子为榜样,学习他们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精神,不怕苦不怕累,主动听取来自领导和同事们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工作,同时坚持以身作则,凡是规定不准做的事坚决不做,不利团结的话坚决不说,不利团结的事坚决不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年轻党员,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

  (通讯员 王有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