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新闻速递

榆中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见实效 建章立制促长远

 2021/06/30/ 09:27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6月30日讯 榆中县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注重成果转化,坚持“当下治”与“长久立”有机结合,边查边改边治边建,根据省市建章立制实施方案要求,针对教育整顿发现的顽瘴痼疾,共完善9大类117项制度机制,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个漏洞、建立一套机制。

  针对六大顽瘴痼疾,聚焦工作的堵点难点、监管的盲点漏洞,健全完善思想政治工作长效机制、正风肃纪长效机制、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机制、顽瘴痼疾整治机制、干警素质能力提升机制、政法队伍建设长效机制、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基层基础工作机制、扫黑除恶长效机制。健全完善《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的实施意见》《领导干部学法制度》等11项制度,进一步提高政法干警思想政治站位;针对社区矫正执法不规范的问题,建立《社区矫正机构、社区矫正执法人员记录和报告干预执法行为的实施意见(试行)》《社区矫正档案管理制度》等7项制度,不断推进社区矫正规范化、智慧化、法治化建设;针对法律服务行业突出问题,制定《司法行政机关内部人员干预公正律师、司法鉴定办案的实施意见(试行)》等意见制度,斩断司法人员与律师不正当接触交往的利益链条,规范公证和司法鉴定执业纪律,提高法律服务质量和社会公信力。

  下一步,全县政法单位将以此次教育整顿为契机,把建章立制作为政法队伍建设的治本之策,用规章制度规范言行、堵塞漏洞、巩固成果,做到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以新面貌新气象新业绩为榆中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政法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