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法院

15万余元货款拖欠2年难要回 兰州新区法院成功调解化解纠纷

 2021/07/14/ 10:38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7月14日讯 近日,兰州新区法院巡回法庭成功调解了一起承揽合同纠纷案件,原告要回了拖欠2年之久的15万余元货款。“法院的办事效率就是高!谢谢法官的调解,帮我解决难题。”调解现场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纠纷最终得以妥善化解。

  2019年10月,原告兰州某玻璃厂依约向被告陕西某建筑公司供应加工玻璃,双方最后一次对账确认被告尚欠15万余元未支付,约定2019年底偿还。之后,原告多次催要,被告一直以各种理由推脱。原告诉至法院,要求判令被告偿付货款并支付违约利息。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认真翻阅案卷材料,多次电话沟通案情。鉴于案件事实清楚,权利义务关系比较明确,在核实双方对剩余货款金额达成一致的前提下,办案法官认为案件具有调解基础,遂组织双方进行调解。调解之初,原告因为货款被拖欠了2年,心中气愤,被告因被起诉也对原告有所不满,双方一见面就开始争吵,气氛紧张,互不相让。起初,原告同意被告分期支付剩余货款,但对3万余元违约金双方各执一词。经过法官向双方释法析理,耐心疏导双方换位思考,晓以利弊,提供多种可供选择的方案,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被告向原告分期支付剩余货款,并向原告一次性支付1.5万元违约金,双方当庭签署调解协议。一个小时不到,一起持续两年的纠纷圆满解决。

  新区法院在队伍教育整顿中,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民意导向和目标导向,坚持以调为先多元化解矛盾纠纷,2021年上半年调撤率50.5%,有效化解了大量矛盾纠纷,促进了新区的和谐稳定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