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法院

李小平督导宕昌、西和、礼县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

 2021/07/25/ 17:53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7月25日讯 7月22日—23日,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小平一行督查指导宕昌、西和、礼县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宕昌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任映涛,西和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宁杰,礼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文革分别陪同。

   在宕昌法院

  李小平一行通过核查台账、听取汇报,对宕昌法院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存在的问题现场予以反馈。

  李小平指出,队伍教育整顿已进入“收尾”阶段,但“收尾”不代表收场,越到最后阶段越要绷紧思想之弦,越要保持强大定力。他要求,一要坚持不懈抓好学习教育。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建党百年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队伍思想政治建设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好、抓出成效。用习近平总书记建党百年讲话精神指导实践,推进法院各项工作向好发展。二是坚持不懈抓好审执工作。在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加强司法能力建设,彻底整治审判执行工作中的顽瘴痼疾,建立有针对性的长效机制,防止顽瘴痼疾问题死灰复燃,推动法院审执工作提质增效。三是坚持不懈抓好“回头看”工作。要对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深入的“回头看”,进一步查找漏洞、补齐短板,对教育整顿进行总结,对各种资料进行梳理装订,确保教育整顿有成效、有资料、有痕迹。四是坚持不懈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今后工作中,要持续不断推出一批为民办实事的新举措,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打造司法为民新亮点,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

  在西和法院

  李小平对西和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西和法院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及上级法院决策部署,党组重视程度高,工作措施有力,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查纠整改动真碰硬,正风肃纪效果明显,审执效率不断提升,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就进一步做好今后工作,李小平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回头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聚焦“四项任务”,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回头看”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进一步建章立制,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继续完善各项制度,有效巩固教育整顿成果。探索建立长效机制,持续推动成果转化,切实将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队伍教育整顿成效的标准。三要进一步加强统筹推进,将“回头看”工作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推动审判执行工作提质增效,以崭新的精神风貌、严谨的工作作风、廉洁的司法形象,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永葆人民法院对党忠诚、司法为民的本色。

  在礼县法院

  李小平一行实地检查了礼县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各项实施方案、为民办实事责任清单、宣传简报、心得体会、会议记录等各类相关台账资料,听取了关于礼县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传达了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关于强化近期各项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并对市法院党组安排开展本次督查指导工作的目的、任务和要求进行了说明。

  李小平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全力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要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教育整顿反馈问题整改,对照反馈意见,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压实整改责任,制定整改措施,逐项整改、逐条落实。二要强化组织领导,全力推动教育整顿“回头看”。要对教育整顿全过程、全环节进行“回头看”,把重点案件线索办结清零、顽瘴痼疾整治清仓见底、队伍能力素质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作为队伍教育整顿的检验标准,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三要健全制度机制,巩固教育整顿成果。把“当下治”和“长远立”结合起来,总结经验做法,梳理特色亮点,着力推出一批便民利民新举措,形成一批推动法院队伍健康发展的有效制度,进一步巩固教育整顿成果,为推动本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