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法院

安宁区法院固魂铸剑行动警事练兵培训班正式开班(图)

 2021/07/27/ 01:02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7月27日讯(通讯员 王有融)根据安宁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固魂铸剑安排部署和《兰州市安宁区人民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固魂铸剑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7月26日上午,安宁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固魂铸剑行动警事练兵培训班开班典礼在甘肃政法大学举行。甘肃政法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魏克强、安宁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分局局长杨军、安宁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魏朝辉、安宁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相元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安宁区法院党组成员及全体参训学员参加仪式。

  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据悉,“警事练兵”行动,是市委部署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固魂铸剑行动后,全区政法机关启动的第一项大型练兵行动,充分体现了区法院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体现了全面巩固教育整顿成效的思想自觉,体现了着力打造过硬法院队伍的行动自觉。此次练兵行动以理论课程、实训课程、现场教学等多种教学方式相结合,对提高干警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体能素质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在开班仪式中,党组书记、院长魏朝辉指出:一、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警事练兵”行动的重要意义。全体干警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此次大练兵活动的重要意义,全身心投入到练兵中,切实提高自己在新形势下服务审判执行工作的综合素质,确保达到练思想、硬作风、增体魄、熟技能、守纪律、强意志的练兵效果。二、紧扣实战训练,锤炼担当尽责的过硬能力。要以军队标准、军人作风为标杆,聚焦实战导向,在练技能、练作风、练战力、练水平上下功夫,推动法院队伍整体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得到全面提升。三、坚持务求实效,彰显公正无私的法院风采。开展“警事练兵”,是把警事练兵与干警技能训练相结合,聚焦实战需要的一次集训;也是迅速落实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固魂铸剑行动,巩固教育整顿成果的一项创新举措;更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锤炼“四个铁一般”法院队伍的一次具体实践。全体参训干警要推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固魂铸剑行动落地落实,深化教育整顿成果,坚持业务练兵两手抓,以执法办案新业绩检验大练兵成效,展现新时代法院队伍新面貌、新气象。

  最后,由安宁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魏朝辉领誓,全体干警举起右手,向宪法宣誓。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固魂铸剑行动警事练兵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安宁区法院全体参训干警将在接下来的训练中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训练自觉性,自觉服从管理,认真搞好训练,确保训练安全落到实处,切实提升自身作风、技能和素质,增强实战能力,为审判、执行等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