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检察

兰州市检察机关“百日警事大练兵” 进军营活动启动(图)

 2021/07/27/ 11:24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7月27日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决策部署和市委主要领导的指示精神。7月26日,兰州市检察机关“百日警事大练兵”在第一批司法警察拓展班圆满成功的基础上,第二批进军营拓展班正式拉开序幕。仪式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永麟主持并讲话,市检察院近40名干警参加了此次军营强化训练。

  兰州警备区战建处参谋黄诚代表兰州市民兵训练基地欢迎大家到来。他表示,此次训练为连队化管理,训练内容以军事科目训练为主,主要有稍息、立正、整理着装、队形、站军姿等军事动作。希望全体检察干警把自己当成一名军人,融入到军营里,锻炼自己,提高自己,努力完成市委赋予政法队伍固魂铸剑行动的重大任务。

  周永麟要求,“百日警事大练兵”行动是全面巩固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着力打造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过硬政法队伍的具体举措。全体检察干警要充分认识开展此次“大练兵”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实战训练,展现检察机关在教育整顿中呈现出的新担当、新作为、新面貌。一要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把政治理论学习贯穿“百日警事大练兵”始终,不断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永葆检察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二要把高标准严要求贯穿始终,锤炼担当尽责的过硬能力。要聚焦实战需要,坚持以用促学、以学促练、以练提效,推动检察队伍整体综合素质和依法履职能力得到有效提升。三要把强化组织领导贯穿始终,全面做好研究部署、组织协调和指导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目标任务。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训检察干警按照训练计划开展队列训练,标志着第二批检察队伍军事化、正规化的警事训练正式启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