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公安

榆中县公安局夏官营派出所抓获吸毒人员一名(图)

 2021/07/29/ 11:32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7月29日讯 近日,榆中县公安局夏官营派出所严格按照上级公安机关安排部署,深入开展教育整顿固魂铸剑行动,立足岗位,为群众办实事,在工作中发现辖区王某某(男,53岁)有吸食毒品嫌疑,随后将王某某口头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询问,并通过司法所鉴定后王某某的毛发中检出苯丙胺成分,王某某对自己吸毒的事实供认不讳。

   毁灭自己

  不同的毒品摄入体内,都有各自的毒副反应及产生戒断症状,对健康形成直接而严重的损害,甚至吸毒过量以至死亡。此外,由于毒品对消化系统、呼吸系统、心血管系统、免疫系统的影响,滥用毒品可导致多种并发症的发生。如急慢性肝炎、肺炎、败血症、心内膜炎、肾功能衰竭、心律失常、血栓性静脉炎、动脉炎、支气管炎、肺气肿、各种皮肤病、慢性器质性脑损害、中毒性精神病、性病及艾滋病。

  毒品不仅对躯体造成巨大的损害,由于毒品的生理依赖性和心理依赖性,使得吸毒者成为毒品的奴隶。

   祸及家庭

  一个人一旦吸毒成瘾,就意味着这个家庭贫穷和充满矛盾的开始。妻离子散,家破人亡往往就是吸毒者家庭的结局。

   危害社会

  吸毒与犯罪如一对孪生兄弟。吸毒者为获毒资往往置道德、法律于不顾,越轨犯罪,严重危害人民生命与社会治安。

  吸毒者丧失工作能力与正常生活,对吸毒者各种医疗费用,缉毒、戒毒力量的投入,药物滥用防治工作的开展,这些都给社会经济带来严重的损失。

   感染疾病

  吸食毒品极易成瘾,造成无节制地长期吸食。这将可引起多种疾病和一系列的并发症,从而丧失劳动力。

  毒品绝不仅仅只是一颗颗白色药丸,一粒粒白色粉末,它其实是一个罪无可赦的白色幽灵,多少人因为没有抵制住毒品的诱惑而倾家荡产,家破人亡,开始了一条灰暗的不归路,在此,榆中公安向所有人呼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健康人生、绿色无毒”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