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消防

成县消防救援大队成功处置一起车辆侧翻事故(图)

 2021/08/03/ 12:25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8月3日讯 7月31日18时40分,成县西狭风景区西入口300米处发生一起搅拌车道路侧翻事故。接警后,成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调度命令成县河东消防救援站,出动2车15人,大队长张玮随警出动,迅速前往事故现场。19时02分到达现场后,张玮迅速指挥勘察事故现场,制定救援方案,展开救援工作。

  事故现场上,侧翻的搅拌车冲出马路,驾驶室撞击山坡,车头已经严重变形,驾驶员被困,动弹不得,随时有生命危险,情况十分严重。

  由于驾驶室和山坡紧挨,施救难度增大,救援人员在与被困驾驶员交流安抚过程中,迎难而上、争分夺秒首先利用液压顶杆对变形的驾驶室进行顶撑,在确保被困驾驶员不受二次伤害的前提下,救援人员立即联系了一辆货车利用钢丝绳将侧翻搅拌车驾驶室牵引远离山坡增加救援空间。19时43分,救援人员将被困驾驶员成功救出,并利用担架抬至急救车,交由现场医务人员送往医院治疗。

  在救援过程中,成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指战员出警迅速,并对其进行情绪安抚,成功施救被困人员,为伤者赢得了宝贵的医疗救护时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