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检察

清水检察院发出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 力促娱乐场所大整改

 2021/08/05/ 19:40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薛文娟

  检察建议发出前听取人民人民监督员、行政机关意见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8月5日讯 根据最高检、省、市院《“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监督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切实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进一步监督规范辖区内娱乐场所工作,清水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联合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对酒吧、KTV、网吧等娱乐场所进行专项检查,发现娱乐场所违规接纳未成年人和未成年人消费、未在显著位置设置未成年人禁入、限入标志等问题,清水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对辖区娱乐场所日常经营具有监督管理职责,但未尽监管职责,存在怠于履职情形,致使未成年人进入娱乐场所,严重影响了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发展,侵害了社会公共利益,清水县人民检察院于近日已向清水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发出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这也是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后清水县人民检察院办理的第一起公益诉讼案件。

向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送达《检察建议书》

  为确保发出的检察建议能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清水县人民检察院还就检察建议的研究提出专门邀请人民监督员、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工作人员召开座谈会,会上办案人员对取证过程和办案程序进行了详细说明。与会的人民监督员同意检察机关意见,发出检察建议,并提出希望各职能部门将联合执法延伸到农村,加大监管区域的建议。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表示,将会在自己的职权范围内加大对县内娱乐场所的巡查力度,同时建议能够多部门联合执法,共同对县域内娱乐场所加强监管。

  清水县人民检察院向清水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发出《检察建议书》,同时建议对娱乐场所存在的违法情形依法进行处理,并立即整改,加大对辖区娱乐场所的监管执法力度,加强娱乐场所经营者、从业人员的法治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培训,与各部门加强沟通合作,共同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此次检察建议的发出,进一步维护了娱乐场所的经营秩序,推动了文化建设工作取得新的成效,切实为人民群众文娱生活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