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民生

民乐县妇联开展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帮扶

 2021/08/13/ 11:14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当假期来临,民乐县未来星儿童关爱中心就会处处充满孩子们的欢声笑语。这里是留守孩子临时的家,负责人张小燕是孩子们临时的“妈妈”。“张妈妈”会给她们洗衣、做饭、辅导作业……

  今年暑假,这个大家庭格外热闹,因为随着未来星快乐暑期成长营的正式启动,志愿者们也来了。他们带领孩子们学党史,讲红色小故事、看红色小电影,教孩子们亲手制作党徽,让孩子们更加坚定了爱党、爱国的行动自觉。在此基础上,“张妈妈”还带领志愿者们走进困境儿童家中,给孩子们洗衣做饭、讲故事、辅导作业,让没有同龄玩伴,也无人辅导作业的留守孩子们走出了孤独,迎来了属于自己的快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总书记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的回信精神,引领广大儿童在暑期结合自身成长实际学好党史,度过一个思想有引领、安全有保障、健康有呵护、情感有抚慰、困难有帮助的快乐假期,民乐县各级妇联组织创新形式,积极推动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有序开展,组织安全宣传教育进社区、进家庭,联动抓好儿童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家长儿童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结合实际,广泛开展生动有趣、富有内涵、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丰富儿童假期生活;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为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提供亲情陪伴、关爱帮扶、心理疏导、课业辅导、法律援助等,推动形成了守护儿童健康成长的生动局面。(李选民 李英/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