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司法

甘肃省司法厅组织召开《甘肃省计量监督管理条例(修订)》立法论证会

 2021/08/21/ 10:39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8月21日讯 据省司法厅消息,为全面贯彻落实甘肃省人大常委会2021年度立法计划,加强计量监督管理,规范市场计量行为,维护消费者,生产者,经营者的合法权益。8月19日,甘肃省司法厅组织召开《甘肃省计量监督管理条例(修订)》(以下简称《条例》)立法论证会。会议邀请省政府法律顾问、相关法学专家和实务工作者参加立法论证。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保障消费者权益的重要论述。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就《条例》的修订背景、起草过程及修订内容作了介绍说明。与会专家学者结合上位法修订情况、兄弟省份立法实践,围绕部门职责、计量检定、计量器具使用、禁止行为、行政执法、争议解决、法律责任等内容进行了论证,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建议。

  下一步,省司法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按照省人大常委会的统一安排部署,严格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相关上位法规定,遵循立法原则,坚持问题导向,结合甘肃实际,在充分吸收采纳专家学者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提高工作质效、加强协同配合,全面完成该条例审查和修改完善工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