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文化

甘肃公安命案攻坚题材微电影《二十》首映

 2021/08/24/ 20:01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讯 8月20日下午,由甘肃省公安厅和永靖县公安局联合出品的甘肃公安命案攻坚题材微电影《二十》在省公安厅举行了首映式。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杨喜军,人民网甘肃频道总编辑杜昱欣出席,电影主创代表、新闻媒体记者受邀共同观看了微电影。近两年来,全省保持了现案全破,九个市州发案数不同程度下降,积案库存下降至近十年最低水平,直接抓获命案积案逃犯取得历年来最好成绩。尤其是破获了张掖“1999.1.27”等3起公安部挂牌督办的积案和案发达40年之久的榆中张敬杰持枪杀人伤人案、陇南“1989.12.05”杀人案等大案要案,让逝者沉冤昭雪、亲属心灵慰藉,公安部3次致电祝贺表扬,党委政府高度肯定、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微电影《二十》以甘肃省临夏州永靖县公安局2020年破获的“2006.3.04”“2000.9.20”两起抢劫杀人案为原型,充分展现了陇原公安铁军舍小家为万家的奉献精神和在复杂疑难案件中毫不退缩、顽强拼搏、百折不挠的昂扬斗志,传递了人间真情和公安正能量。

  故事主人公廖勇和他的同事们在命案发生的二十年时间里,数十年如一日,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在蛛丝马迹中寻求真相,最终让嫌疑人落入法网,让受害者及家属得以告慰,让真相大白于天下。以廖勇为代表的甘肃公安民警夜以继日奋战在维护稳定、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的第一线,用生命诠释忠诚,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省公安厅政治部副主任赵百刚致辞时表示,《二十》的发布是甘肃公安文化建设的一件大事和喜事,标志着甘肃公安探索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又向前迈出了坚实一步,象征着打造甘肃公安文化特色品牌进入一个崭新阶段。

  与会媒体代表纷纷表示,整个影片故事性很强,拍摄制作精良。在影片中看到了甘肃公安民警的坚持与奉献以及对普通老百姓的守护、责任和担当,影片就是“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的真实写照。

  目前,微电影《二十》已入围由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国家安全部共同主办的第六届平安中国“三微”大赛暨优秀政法文化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现进入展映展播投票阶段,希望大家积极投票,把平安甘肃法治声音传播出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