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公安

兰州新区公安连续打掉2个涉诈洗钱团伙(图)

 2021/08/31/ 17:38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8月31日讯 近日,兰州新区公安局按照省、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现场会安排,紧密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固魂铸剑行动,主动作为,快速核查部推线索,提升战果转化率成功打掉2个涉诈洗钱团伙,抓获犯罪疑人13名,查扣作案手机22部、笔记本电脑1台、银行卡7张,斩断了一条为诈骗分子洗转资金的黑灰产业链条。

  

  7月11日,兰州新区公安局接到公安部电诈平台“断卡”线索:在兰州新区开户的一张银行卡涉嫌为电诈案件洗转资金。接此线索后,兰州新区公安局迅速组织专门力量开展研判,精准抓获涉嫌为电诈案件洗转资金的嫌疑人张某某。

  经突击审讯,张某某如实供述了其在李某某的介绍下将自己实名注册的4张银行卡交给他人使用并从中获利的犯罪事实。

  后经深入细致研判,确定该犯罪团伙在江西省某地活动。兰州新区公安局立即组织反诈工作专班、刑事技术大队精干警力前往江西省对张某伟的上线开展抓捕工作。在当地警方的大力支持下,抓捕民警顶烈日、战酷暑,架网守候,最终将嫌疑人李某某等7人抓获。

   二

  8月6日,兰州新区公安局根据公安部电诈平台下发另一起“断卡”线索,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全面侦查。经对涉案资金流、信息流、人员流多维研判,迅速查明了涉嫌洗转资金的犯罪团伙的组织层级、人员架构、活动轨迹。

  经查,7月底,王某某通过“蝙蝠”软件与上线勾连,招揽祁某等5人使用本人办理的银行卡洗转资金。在锁定证据后,办案民警先后在兰州、定西、白银市抓获祁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

  经审讯,上述13名犯罪嫌疑人对其帮助诈骗团伙洗转资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13人均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深挖扩线工作仍在进行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