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消防

信访问题无小事 余建视频远程接访信访群众(图)

 2021/09/02/ 10:30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9月2日讯 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9月1日上午,甘肃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余建在省厅通过视频远程接访敦煌市信访人张某某,听取合理诉求,会商争议问题,化解疑难信访案件。

  针对信访人反映问题,余建要求属地公安机关和相关部门警种要从关注民生的角度出发,认真研究信访人的合理诉求,该纠正的要坚决纠正,该解决的要尽快解决,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力争让信访人满意。他指出,信访问题无小事,解决信访问题就是解决执法问题和民生问题。今天接访的案件,不是单纯的执法问题,如果把这个案件解决不好影响的将是信访人的一生,甚至会影响几代人的幸福,各级公安机关要以此案为鉴,在日常工作中严格落实信访首接首办责任,依法及时就地解决信访合理诉求,切实为党分忧为民解难,以实际行动树立公安机关的权威和公信力。全省公安机关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解决问题,在执法中要多站在群众的立场进行换位思考,确保案件处理于法有据、于理应当、于情相容,实现案件办理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曹明,法制处、禁毒处、信访处负责人一同接访,酒泉、敦煌公安局有关负责人在当地分会场参加接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