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公安

护航青春不“毒”行 永靖县禁毒办宣讲禁毒主题课

 2021/09/07/ 11:31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一日吸毒、终身戒毒’、‘吸毒一口、调入虎口’,学生要积极争当‘拒毒’‘禁毒’先行者,青春不‘毒’行,我们有态度”。在永靖县移民中学禁毒讲堂上,禁毒民警刘卫雄正卖力宣讲禁毒主题课。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9月7日讯(通讯员 姚文全)连日来,永靖县禁毒办紧紧抓住秋季开学的有利时机,联合辖区派出所,走进各高中小学,深入开展校园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持续巩固学校“6·27”工程成效,进一步提高在校学生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引导学生树立“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学习生活理念。

  “禁毒开学第一课,护航青春不‘毒’行”为主题的秋季开学禁毒知识宣讲活动,紧扣青少年心理特点,结合典型案例,宣讲民警全面阐述了毒品的特征、分类,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严重危害及如何预防毒品等基本常识。呼吁学生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保持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珍惜青春时光,自觉接受禁毒教育,积极争当“禁毒义务宣传员”,抵制毒品诱惑,携手共建无毒校园、和谐社会。

  通过现场摆放毒品仿制品,引导学生逐一识别各类毒品,播放了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片《青春劫》,并穿插禁毒知识问答互动,同学们踊跃抢答,气氛热烈活跃。各年级及高一新生约800余人聆听了宣讲。

  近年来,永靖县以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推广应用为依托,采取强有力的措施,积极开展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组织学生登录“中国禁毒网”、“中国禁毒数字展览馆”、“青矫第二课堂”平台开展禁毒远程学习教育、禁毒知识考试活动。 共创建各级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19所,其中永靖县太极中学被评为“甘肃省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全县无18岁以下未成年人涉毒违法犯罪人员,实现了学生不吸毒,校园无毒品的目标,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取得显著成效。自2018年以来,永靖县在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活动中,总成绩连续三年位居全州第一。及格率、满分率、平均分逐年提升,今年及格率、满分率、平均分比前两年平均数分别上升了30.5%、348%、27.5%。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