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公安

“96110”“0931-516”开头的来电 是民警打来的

 2021/09/07/ 12:21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电诈案件发生——

  “96110”“0931-516”开头的来电 请务必接听,是民警打来的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9月7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张秀芸)9月6日,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获悉,针对目前电信网络诈骗高发态势,兰州市全面启动预警劝阻工作,自5月3日预警劝阻小组运行以来,人工拨打预警电话15.4万余个,通过智能语音机器人拨打预警电话35.2万余个,通过智能语音机器人及人工发送预警短信35.2万余条,避免群众经济损失200万余元,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

  据了解,预警劝阻,是指公安机关根据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法、话本等设置预警模式,实时监测可能正在遭受电信网络诈骗的受害人,并通过电话、短信或者上门的方式进行劝阻。根据预警信息,分类组织开展见面劝阻、电话劝阻、短信劝阻,耐心细致地向群众讲解电信诈骗的常见方式等,提醒群众提高警惕,避免被骗。

  “当你接到预警电话、收到预警短信时,说明您或您的家人正在遭遇电信诈骗,请务必接听或认真阅读,避免上当受骗。”反诈民警表示,预警劝阻,是公安机关反诈部门的一项重要工作职责,群众如果接到96110、0931—516开头的电话,请放心果断接听并予以配合和理解。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