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新闻速递

全省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兰召开

 2021/09/08/ 09:41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9月8日讯 9月7日,省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联席会议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副省长、省联席会议召集人、省公安厅厅长余建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统一思想认识,明确职责分工,共同推动联席会议制度有效落实,齐心协力打击经济犯罪、防范经济风险、维护经济安全,助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余建强调,建立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联席会议是一次制度创新,是通过流程再造、制度供给和政策落实为打击防范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要建立健全政策协调与执法会商机制、经济风险预警监测机制、经济违法犯罪前端治理机制和查处维稳机制,更加注重力量统筹、资源共享,更加注重程序对接、工作联动,更加注重地区协作、条块互补,确保打击更加有力,防范更加有效,坚决遏制各类经济犯罪活动蔓延升级势头。

  余建强调,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事关改革发展大局、事关社会公平正义、事关国家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以新成立联席会议制度为契机,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和经济犯罪活动新特点,加快提升打防经济犯罪信息化水平,大力开展涉众型经济犯罪综合治理,全面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深入推进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专项行动,不断加强新时代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省政府副秘书长、省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唐志峰宣读了《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调整撤销部分议事协调机构的通知》。省联席会议副召集人、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肖春及省金融监管局、省税务局、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负责同志分别作交流发言。会议还审议了甘肃省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联席会议《工作规则》《成员单位主要职责》。省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联席会议24个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和联络员、省公安厅有关部门警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