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文化

严禁超标超前培训!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公布

 2021/09/08/ 09:43 来源:掌上兰州·兰州晨报

  9月6日,记者从城关区教育局了解到,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双减”工作精神,城关区教育局公布举报电话(8438331)和举报邮箱(lzcgjy@126.com),严厉查处违规违法培训行为,给孩子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

  城关区不再审批新的面向义务教育阶段、普通高中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和学龄前儿童的校外培训机构。严格规范校外培训行为,严禁校外培训机构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组织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进行学科类培训,周内培训时间不得晚于20:30,严禁超标超前培训,严禁非学科类培训机构从事学科类培训,严禁提供境外教育课程。依法依规坚决查处超范围培训、培训质量良莠不齐、内容低俗违法、盗版侵权等突出问题。

  培训机构收费项目和标准要向社会公示、接受监督,全面使用《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校外培训机构按学期或课时收取培训费,最长不超过3个月且最长不超过60个课时。不得以折扣优惠、加赠课时等理由,超过3个月且60个课时打包、捆绑预收培训费。线上培训要注重保护学生视力,每课时不超过30分钟,课程间隔不少于10分钟,培训结束时间不晚于21时。

  城关区教育局要求,各校外培训机构要严格执行“双减”文件要求,文件中的禁止项是红线、是底线,各培训机构要尽快落实“双减”政策,坚持以学生为本,遵循教育规律,着眼学生身心健康成长。同时,严格落实学生入门测温登记,家长不进入教学区。

  城关区教育局将指导各校外培训机构全力落实“双减”工作要求,坚持高压态势,每周末将联合相关部门开展落实“双减”工作专项检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