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公安

庆阳警方打掉电信诈骗洗钱窝点抓获9人(图)

 2021/09/08/ 14:22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9月8日讯(通讯员 左栋)近日,庆阳市公安局西峰分局成功打掉一个为境外电信诈骗犯罪集团转账洗钱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

  今年8月份下旬,西峰分局获得重要线索,在西峰区隐藏一涉嫌帮助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西峰分局刑警大队、董志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展开调查、深度研判,一个组织严密、分工明确、隐蔽性强的洗钱网络窝点逐步浮出水面。9月1日,西峰分局展开收网行动,成功抓获李某等9名犯罪嫌疑人,查获涉案银行卡30余张、手机7部。

  经初步审理查明,该团伙自2021年8月份以来,在明知走账资金来自境外网络犯罪所得的情况下,用多张银行卡为境外网络犯罪集团转账洗钱累计300余万元,非法获利5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等9人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均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