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检察

榆中县检察院驻所检察室会同看守所、武警中队召开联席会议

 2021/09/11/ 10:47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9月11日讯(通讯员 张义宏 韩万上)为进一步增强刑事执行检察监督实效,规范监管场所安全,推动看守所监管监督工作健康有序开展。9月9日上午,榆中县检察院驻所检察室联合县看守所以及武警中队召开联席会议。

  会上,县看守所、武警中队负责人先后通报了近期工作情况,双方就开展疫情防控、安全检查、应急演练、出所就医、罪犯押解等工作进行深入探讨分析,详细查找了当前监所安全工作存在的漏洞,联合制定了整改措施。驻所检察室对看守所提出了“六个务必”的建议:一是要务必继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做到防患于未然,提高监所安全秩序,确保监管场所“零感染”、“零事故”。二是要务必统一思想认识。要加强民警、辅警和医护人员岗位职责教育和警示教育,时刻敲响安全警钟,提高安全责任意识,让民警、辅警和医护人员真正做到“明规矩、知敬畏、守纪律”,全面落实执行监所管理规章制度。三是要务必强化收押管理。要严格执行收押工作规范标准,加强人身物品检查,严防危险违禁物品带进监室,明确岗位职责做好协作配合,确保收押工作有条不紊。四是要务必加强教育谈话和法律宣传教育。要坚持集体教育,强化个别谈话,加强在押人员法律知识宣传教育,特别是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值班律师会见制度的宣传,做好在押人员思想动态掌控,督促落实执行在押人员一日生活制度,规范其日常言行养成良好习惯,确保监内秩序平稳。五是要务必严格规范管理和加大安全检查力度。要严格落实各项监管措施,增加安全大检查的频率和力度,对每个监室、放风场及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违禁品进行彻底清查,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六是要务必做好后勤保障。要提前安排好在押人员的被褥、日常生活用品、药品,组织人员对监区进行消毒;加强对食堂卫生管理和所购食品的质量监督, 保证在押人员吃足定量、吃得卫生。

  榆中县看守所对驻所检察室的意见和建议诚恳接受,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不断改进工作,提高监管能力,全力确保看守所依法文明安全监管。

  会议结束后,驻所检察干警会同看守所民警、武警中队对县看守所进行了监所安全大检查,重点对驻所检察室和看守所监控设施运转情况、监区围墙、监室设施设备、监所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