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公安

武山公安:为民无小事 服务践初心(组图)

 2021/09/13/ 11:20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主动上门为老年人办理居民身份证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武山县公安局咀头派出所民警立足本职岗位,积极为辖区老年人上门办理居民身份证,把服务送到群众身边。9月7日,武山县公安局咀头派出所民警在警务区开展工作时了解到,辖区多家湾村老人何某由于年事已高,行动不便,多年来一直没有办理二代居民身份证。为了尽快为老人办理身份证,民警主动深入老人家中为其采集身份证照片,最终成功为老人办理了居民身份证。

   为学生找到丢失的自行车

  9月7日,武山县公安局洛门所民警成功为武山县第四中学的一名学生找回了丢失的自行车。原来,这名学生为出行方便,当天上午上学时将自行车停放在学校门口后忘记了上锁,被洛门镇龙泉小学两名小学生骑走。民警通过查看周边视频监控,最终找到了这两名小学生,并找到了丢失的自行车。

   “全方位、零死角”开展校园交通安全整治

  为确保辖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武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各乡镇交警中队“全方位、零死角”开展校园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保障了学生上学期间的交通安全。工作中,各乡镇交警中队对辖区学校周边道路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学校周边机动车乱停乱放、非法改装车辆(含电动车非法加装车棚)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有效缓解了校园周边道路交通拥堵,同时对三轮车涉牌涉证、农用车违法载人、客运车辆超员、运输车辆超载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加大查处力度,营造交通违法行为高压严管态势,确保了校园周边交通安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