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新闻速递

胡焯:全面提升基层党建水平 充分发挥坚强战斗堡垒作用

 2021/09/14/ 13:11 来源:陇原剑

  胡焯:全面提升基层党建水平 充分发挥坚强战斗堡垒作用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讯 9月9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胡焯深入基层党建联系点甘谷县检察院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引领力、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胡焯实地察看了县检察院机关党建阵地,观看了党建工作专题片,详细了解机关党支部建设、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等情况。他强调,要把抓党建作为第一政治责任,强化理论武装,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筑牢政治忠诚,坚决听党话、跟党走。要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理念,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强化“四大检察”职能,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做好侦查、起诉、审判、执行等各个环节监督工作,促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不放松,加强对干警的教育监督管理,下气力整治各类顽瘴痼疾问题,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检察队伍。

  期间,胡焯还到甘谷县公安局调研了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和执法办案工作,听了公安局负责同志的介绍,胡焯对全县公安机关的队伍教育整顿、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建设运用、“枫桥式派出所”创建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队伍建设永远在路上,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突出政治建设,坚持从严治警,针对教育整顿暴露出来的问题,注重从制度机制上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公安铁军。

  在合成作战指挥中心,胡焯现场调度了重点地方和关键部位的警力部署情况,强调要坚持实战化方向,加快推进情报、指挥、处置一体化建设,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培训和实战演练,强化值班备勤,优化警力布局,严格落实“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第一时间处置,尽最大努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让社会更安定、人民更安宁。(胡剑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