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交通

兰州:女子夜遇抢劫 他冲上去斗歹徒夺包

 2021/09/14/ 13:24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女子夜遇抢劫 他冲上去斗歹徒夺包

中铁兰州局兰州供电段变电员赵晓宇好样的

  每日甘肃网9月14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通讯员胡进增 记者王思璇)9月13日,中国铁路兰州局兰州供电段的交班会上,市民饶女士捧着一面写有“见义勇为 一身正气”的锦旗亲手送到了兰州北供电车间西固变电所变电员赵晓宇手中。

  8月31日晚11时许,西固变电室的变电员赵晓宇骑摩托车沿着滨河路前行时,隐约发现几百米外有一男一女正在拉扯。好奇心驱使他赶了过去,走近发现原来是一男子正在对一女子实施抢劫。他一边大声呵斥“住手”,一边大步冲了过去。歹徒一把夺过女子的包转身就跑,赵晓宇立即追上前去与歹徒搏斗,将其驱离并把包夺回。把包交还女子后,赵晓宇不断地安抚她的紧张情绪,并且将其送到家门口才放心离开。

  路上交流时才知道,这名女子在东部市场上班,没想到下班路上遇上了抢劫。临别时,女子恳请赵晓宇留下联系方式。赵晓宇却说:“小事一桩,没必要留电话了,以后这么晚出门要多注意个人安全!”说完,便转身离开了。

  “我一定要找到帮助我的那位热心人。”事后,这名女子根据那晚赵晓宇在聊天时提起的在铁路上干供电工作这条线索,最终找到了兰州供电段,把锦旗送到赵晓宇手中。

  “我是一名铁路供电人,又是一名铁路警察的儿子,这是我应该做的!”原来,赵晓宇的父亲是一名铁路警察,他从小就崇拜人民警察除暴安良的一身正气。工作中,他不但是名好职工,还是有名的“热心肠”。“他平时就乐于助人,谁有困难他都会帮一把,这次见义勇为斗歹徒的事情并不意外。”赵晓宇所在车间的党总支书记齐鸿天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