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法院

抢劫、盗窃犯王学宗今日被执行死刑

 2021/09/14/ 16:53 来源:张掖市中级人民法院

  2021年9月14日上午,遵照最高人民法院下达的执行死刑命令,张掖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将王学宗验明正身,押赴刑场,执行死刑。

  经审理查明,2019年1月9日下午,罪犯王学宗得知邻居杨某卖了三只羊,即产生劫取该钱款之念。10日凌晨,王犯用棉帽、脖套遮掩面部,翻墙从房顶潜入杨某卧室,向睡在炕上的杨某索要钱款。杨某拿出钱攥在手中,央求王犯不要全部抢走,王犯为劫取全部钱款,拿起炕边桌上的一把菜刀,用刀背砍击杨某头部数下。见杨某仍不松手,王犯又持刀继续砍击。唯恐杨某不死,王犯用透明胶带连续缠绕杨某面部。杨某因头面部开放性颅脑损伤、颅骨凹陷性粉碎性骨折、颅内出血、大失血死亡,王犯在劫取杨现金1800元后,离开现场时又将杨某家后院两只母羊(价值2320元)盗走。同日,王犯以2200元价格将所盗母羊变卖。

  张掖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认为,罪犯王学宗采取暴力手段劫取他人财物,其行为构成抢劫罪;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又构成盗窃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