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民生

渭源县高宁庄社区:书记工作室端口前移 服务零距离

 2021/09/14/ 18:31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社区是一个温暖的家园,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为更好的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定西市渭源县高宁庄社区于每周二上午、每周四下午把书记工作室端口前移,将书记工作室与为民办事实相结合,开展“书记接待岗”暖心活动,坚持把社区居民的需求与社区职能有机结合,最大限度满足群众需求,使社区、小区、居民、物业、服务充分地交互作用,全力推动社区各项工作走深、走实,让社区成为群众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地方。

  社区书记就群众对社区工作不参与、不支持的这一问题,专门向居民耐心讲解,让他们认识到社区工作者和居民之间并不是领导和被领导的关系,而是协同、启发、帮助、支持的关系,社区居民才是社区建设和发展的真正主人。

  在活动过程中,社区书记对老年人常遇到的手机广告弹窗、隐私信息泄露、APP安全使用等问题进行详细解答。为老人们耐心讲解了手机上的实用功能。

  通过一对一讲解、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向居民广泛宣传困难群众救助、安全生产、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对遇到困难的群众登记在册并立即帮其多渠道解决问题。向居民广泛宣传社区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会通过定期探访、面谈等形式为小区退休、孤寡、空巢及有特殊困难老人提供有关生理保健、心理疏导、家务料理、康复护理等方面的志愿服务,为老人建立健康档案,帮助社区老人享受幸福的晚年生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