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交通

张掖交警九龙江高速公路大队“三项措施”狠抓“两客一危”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图)

 2021/09/15/ 12:56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为进一步加强对“两客一危”重点车辆的监督管理, 全力遏制和预防“两客一危”重点车辆发生道路交通事故,甘肃省张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九龙江高速公路大队聚焦风险防控,突出整治重点,加大整治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深化宣传警示教育,切实维护辖区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开展分析研判,落实工作部署

  一是思想重视,认识到位。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认清当前严峻形势,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树立强烈的责任心和事业感,本着为广大人民群众负责的态度,把工作做好做扎实。二是精准研判,部署落实。每周召开工作推进会,对上一周道路交通违法查处情况、交通事故情况进行通报,查找事故发生的主要诱因和存在的风险隐患,并认真查摆分析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坚持从路面违法防控、宣传警示教育等方面全面落实工作措施。

   强化路面管控,加大违法查纠力度

  一是强化勤务安排,根据辖区实际和秋季行车特点,实施错时错峰勤务,采取固定设卡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加大路面巡逻管控力度,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对“两客一危”车辆做到逢车必查,做好登记,并进行安全提示后放行,确保辖区路面重点车辆监管不失控、不漏管。二是强化重点点段管控,按照“严执法、全覆盖、零容忍”的思路,紧盯高速公路主战场,依托辖区收费站、服务区固定检查点,加大对重点车辆的登记检查力度,严查疲劳驾驶、超速、超员,全力维护辖区良好交通环境。三是强化应急处置,针对危化品车辆在路面可能发生的各种突发情况,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互动,建立信息沟通和共享机制,完善各部门协同作战应急处置预案,提高涉客涉危车辆道路交通事故的处置能力。并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发生人员伤亡或危险化学品泄漏、爆炸、燃烧等道路交通事故,能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划定警戒区,实施道路交通管制,疏散现场车辆,维护好事故现场交通秩序,防止“次生”事故发生,最大限度地控制险情,减少事故危害。

   抓牢宣传教育,确保教育引导到位

  大队开展“大警示”活动,充分利用各级各类新闻媒体,宣传报道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营造严管重罚的舆论氛围。通过微信、头条等平台向相关责任人、驾驶人和押运员及时发布道路通行情况、恶劣天气、复杂路况条件下安全出行提示信息,并强化对重点车辆驾驶员点对点警示教育。开展“大曝光”活动,积极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与协作,通过报纸、电视、广播、网络等多种媒体,加大对违法违规危化品企业、车辆、驾驶员和渉危车典型案例的曝光力度,警示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抵制违法行为,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安全驾驶。(通讯员:刘学竞 杨珂)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