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文化

“开学季”西和公安进校园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图)

 2021/09/15/ 13:10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9月15日讯 为切实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巩固“护校安园”成效,进一步增强师生法制观念,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营造和谐、文明、安全的校园环境。近日,西和县公安局派出所、禁毒大队深入学校积极开展中小学“开学季”法制宣传教育工作,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法制宣传课。 

  活动中,派出所民警重点围绕电信诈骗、食药农环烟、常见毒品及合成毒品的特性及其危害、当前毒情形势、青少年染毒原因和预防措施,以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道路交通安全法规、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结合实际案例,并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深刻剖析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原因,讲授了自我防范的措施和方法,教育师生做到知法、懂法、守法,同时组织广大师生观看了禁毒展板、反邪教展板、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展板、道路交通法展板,并向师生发放了各类宣传资料。 

  本次活动,全县中小学受教育学生达110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17500余册,发放传单12000余份,通过宣讲宣传活动,使广大师生进一步提高了遵纪守法、禁毒防毒、反对邪教、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意识,受到了全体师生的一致好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