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公安

西和公安辗转五省九市 破获电信诈骗案件30余起(组图)

 2021/09/15/ 15:57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为有效遏制电信诈骗案件高发、多发态势,严厉打击网络电信诈骗违法行为,形成高压严打的态势,切实守好群众的“钱袋子”。陇南西和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不断加大警种间协同配合能力,联合反诈、网侦等多部门优势警力合成作战,全力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行为,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破获电信诈骗案件30余起。

  连日来,西和县公安局始终保持打击电信诈骗案件力度不减、措施不软的高压态势,在强力推进预防电信诈骗宣传和“金钟罩”安装的同时,抽调刑侦、反诈、网安等部门业务水平高、办案能力强的12名精干警力,组成电信诈骗研判打击专班。针对当前不断翻新的电信诈骗手段和案件侦办战力技能进行研究,对每日发案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对涉案资金流、信息流进行追踪分析、深挖扩线、落地核查。

  工作专班克服区域跨度大、疫情防控形势紧、调查取证难等多种困难,兵分5路辗转陕西、云南、重庆、江西、云南等五省九市二十多个县区对不同类型的诈骗案件进行分类排查排摸和调查取证工作。办案民警经过大量工作和艰辛的努力,在摸清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活动轨迹后,5个工作小组均取得突破,分别于 8月24日在陕西渭南抓获陕西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党某,9月2日在重庆抓获重庆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陈某、王某,9月8日在云南腾冲抓获云南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谢某,9月10日在江西吉安抓获江西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破获本地案件和带破外省电诈案件30余起,形成快研快打的良好局面,取得了明显成果。

  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西和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