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检察

静宁县检察院“法治进校园”开学第一课(图)

 2021/09/16/ 13:06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9月16日讯(通讯员 张晓妹 郑英英)为切实提高学生的法治素养和自我保护意识,推动法治校园建设,近日,静宁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志刚带领干警来到静宁县余湾中学为200余名师生送上秋季“开学第一课”。

  检察官以一个个生动鲜明、触目惊心的青少年犯罪案例为题材,从如何预防网络诈骗、防止校园欺凌、抵制不良风气、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让学生树立了基本的法治观念,强化了行为举止必须守住基本法律底线的意识,并让学生感受到了检察机关在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的良苦用心。同时,使学生进一步懂得,要用法律来指引自己的行为,珍惜校园美好时光,远离罪恶,远离伤害,真正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优秀少年。

  护航青春 与法同行。静宁县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持续开展专题法治宣讲辅导,倾检察之力打赢花季保“未”战,助力学生扣好人生“法治纽扣”。

  法治课后,检察院干警向在场同学、老师赠送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一号检察建议”等法律知识宣传手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