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法院

兰州:被执行人将手机扔向了执行法官……

 2021/09/16/ 17:06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究竟是什么样的被执行人,竟然敢在执行局内出手攻击执行法官?事情还要从一年前的一起买卖合同纠纷说起……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9月16日讯 张某长年在兰州市西固区经商,因生意往来认识了李某,两人一来二去成为了朋友,张某便常常在李某处进货。起初张某还能按期支付货款,可到了后来便开始以种种理由拖延欠付,日积月累下来,张某拖欠的货款已高达21万余元。期间,李某虽然也曾以明示或暗示的方式向张某讨要,但张某不是佯装不知就是借故推脱,李某终于忍无可忍,于2020年9月向西固法院提起了诉讼。后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确定张某以分期付款的方式每月向李某偿还拖欠货款15000元,直至全部款项还清为止。但遗憾的是,调解协议生效后张某依然分文不还,李某遂向西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执行干警立即向被执行人张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限制消费令等法律文书,敦促其主动履行义务。但张某始终以各种借口拖延时间,就是不肯露面,在执行干警的一再催促下才于近日现身法院。人在执行局内的张某态度傲慢,无论执行法官提出什么问题,总是以一句“反正我没钱”为由推卸责任。无奈之下,执行法官当即决定对张某采取强制拘留措施。张某听到执行法官的决定后情绪十分激动,一边大吵大闹,一边拿起面前的手机扔向执行法官,结果被法警当场制服,这才渐渐稳定了情绪。

  由于疫情期间拘留被执行人须经两次核酸检测,在拿到了第一次核酸检测结果后,原本气焰嚣张的张某仿佛突然间变了一个人,主动为之前的过激言行向执行法官致歉,并提出要和家人商量筹款事宜,执行法官答应了他的要求。经过一番协商,这个不久前还一再声称自己“没钱”的张某主动承诺于明年6月1日前还清全部欠款,而张某的岳父也亲自来到执行局,表示愿意以其名下的一套房屋为张某所负债务提供担保,若张某届时未能偿还全部欠款,由其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最终在执行法官的主持下,张某与申请人李某达成了执行和解,双方当事人及担保人分别在和解协议上签字确认,案件执行暂时告一段落。(赵金花/图/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