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公安

民勤公安全面开启“护学模式”撑起校园“平安伞”(图)

 2021/09/17/ 10:49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9月17日讯(通讯员 姚天晓)金秋9月,民勤县各校园同学们重返校园开启新的征程,为确保辖区内学校周边安全、畅通、有序,民勤公安全面开启“护学模式”,切实做好交通疏导、定点值守、安全宣传教育等工作,为莘莘学子撑起校园“平安伞”。

  为确保上学高峰期的交通安全,民勤交警提前部署,在辖区各中小学校出入口等重点部位安排警力,站好新学期的“护学岗”,有序疏导接送学生车辆、社会车辆安全通过学校门前路段,全力维护各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秩序,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民警对校园值班安排、安全防护器材、消防设施、视频监控设备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同时,与学校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要求学校严格落实“人防、技防、物防”措施,加大对校园出入人员的安全检查和登记,严防不法人员进入校园,确保校园绝对安全。

  全面落实校园及周边“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要求,派出警力,在各中小学校门口驻守,强化校园周边治安管控力度,有效维护校园周边治安秩序,为广大学子顺利开学撑起“平安伞”。

  民警走进学校变身“安全讲师”,为在校师生送上防诈骗、禁毒、交通安全等安全防范知识,敲响安全防范的警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