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公安

涉案300余万!敦煌市公安局成功打掉一洗钱“跑分”团伙

 2021/09/18/ 10:55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9月18日讯 动动歪脑筋就能日入斗金?一帮30出头的年轻人,为实现发财梦,从事“跑分”洗钱犯罪活动,不料等来的终究是黄粱一梦!近日,敦煌市公安局成功打掉一个利用“跑分”平台进行洗钱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查获作案手机6部,银行卡22张,涉案流水金额高达300余万元。

  9月上旬,刑侦大队接到上级部门推送的“断卡”行动线索,结合对辖区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进行梳理,发现辖区内有一个利用“跑分”平台进行洗钱的犯罪团伙。刑侦大队迅速开展案件侦破工作,经过深挖扩线,对收集的案件线索、嫌疑人的活动轨迹等进一步分析研判,发现该“跑分”团伙的涉案人员长期使用他人的银行卡、支付宝、微信等,将网络电信诈骗钱款通过电脑、手机利用“跑分”平台进行洗钱并从中获利。

  为将该“跑分”洗钱团伙一网打尽,办案民警精心制定抓捕方案,于9月9日晚,在辖区某宾馆内,成功将正在“跑分”平台进行洗钱的犯罪人员抓获归案。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徐某某等3人对帮助电信网络诈骗分子“跑分”洗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案正进一步办理中。

  敦煌公安提醒

  所谓“跑分”,是利用银行账户或支付账户帮助不法分子转移资金,从中赚取佣金,致使大量涉诈资金流向境外。切勿因为眼前小利而出售、出借个人银行账户,一旦被不法分子用于诈骗、网络赌博或其他违法犯罪,不仅自己会成为犯罪“帮凶”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也可能导致其他人的血汗钱、养老钱付诸东流,造成不可挽回的财产损失。

  为一时利益误入歧途走捷径的生财之道,必定要承担法律责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